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中国中药协会助力甘肃岷县中医药产业发展

178
发表时间:2019-07-03 17:28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www.qstcm.org

中国中药协会助力

甘肃岷县中医药产业发展





签约图.jpg

6月29日,中国中药协会、甘肃省药学学会助力甘肃岷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暨九州通医药集团与岷县县政府中药材采购协议签字仪式在兰州举行。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中药材室主任魏锋,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委会副秘书长张建宝,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保才出席仪式,甘肃省药监局、甘肃省药检院、九州通集团、岷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相关领导与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房书亭.jpg

房书亭指出,此次九州通医药集团与岷县县政府签订中药材采购协议,将企业与优质药材原产地的合作落到了实处,为中药材企业提供了可借鉴的发展模式,既提高了饮片企业的诚信度,也将有利于中药材发展环境的优化。做好此次签约活动将有效形成双赢局面,企业在道地药材产地将获得高质量的药材,有利于生产出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全、有效的药品。同时,要积极总结经验并进行推广,进一步建立中药材发展诚信体系,促进中药材扶贫工作,将中药材发展经验传向全国。


马双成.jpg

马双成表示,中国中药协会与甘肃建立了长效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加深与甘肃省药品监管局、药检院、甘肃医药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在交流经验、产业扶持、宣传带动方面助力甘肃中药产业发展。此次签约活动既是协会发挥社会责任、动员行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也是为企业与优质药材原产地搭建合作平台的好事,更是协会弘扬中药文化、促进中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中检院中药所与甘肃省药检院将在中药质量控制、安全评价和市场监测等领域发挥技术优势和地方资源优势,将持续支持、扶持药材产区资源优势转化,关心、关注甘肃中药产业发展,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保才.jpg

宋保才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中国中药协会对甘肃省脱贫攻坚事业的关心和关注,也充分体现了引导和倡议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初心和使命,为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期望中国中药协会与甘肃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经常性、常态化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团队来岷县传经送宝,交流解读、答疑解惑,解决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促进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期望发挥平台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来甘肃结对帮扶,加大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精深加工等方面所需人才和技术力量的培训和技术指导。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借力此次行动,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完善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全力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


受聘.jpg

活动中,九州通集团与岷县四大班子领导就助力甘肃岷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并签订中药材采购协议。同时,岷县县委县政府聘请马双成和魏锋为岷县产业扶贫高级顾问。


签约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