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中药数字化专委会赴重庆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63
发表时间:2020-09-16 17:12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qstcm.org

随着中药产业迅速发展,相关的供需问题和管理问题突显,为全面系统地了解中药产业现状和存在问题,2020年9月12日至13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马双成、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淑红、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徐飞、河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原院长李振国、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原副院长冯丽、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永利、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中药室主任张毅、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帅等一行9人,赴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提升及监管策略现场调研工作。

马双成一行先后前往平阳盖万亩银花种植基地、海王药业中药生产厂区等地,实地了解秀山县在中药材种植养护、产地加工、炮制等各环节的现状及需求。

1.jpg

专家一行参加了秀山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探讨了中药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深入了解了有关中药材种植、产地加工、饮片规格、标准制订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马双成在讲话中提出,中药高质量发展需要集合各方力量,总体筹划布局,大胆实践和尝试,为实现这一目标,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把握时代脉搏,聚焦中药产业;二是搭建科技平台,助力产业发展;三是融合信息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2.jpg

随后,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淑红围绕“中药高质量发展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进行了专题辅导。冯丽、徐飞、李振国等专家顾问从政策法规、全产业链发展、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对秀山县中药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调研,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深入中药材产业全链条前沿阵地,把脉地方中药产业发展现状,在推进中药数字化与产业的融合应用的同时,也为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提升及监管策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