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串联质谱技术及禁用农药、黄曲霉毒素培训班举办

90
发表时间:2020-09-05 10:34作者:秘书处网址:http://qstcm.org

9月2~4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与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提供技术支持的串联质谱技术及中药中禁用农药、黄曲霉毒素检测技术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来自药检所、医药企业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的15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马所.jpg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马双成介绍了《中国药典》2020版大幅增加针对中药中外源性有害残留物的控制内容的来龙去脉,强调串联质谱技术及中药中禁用农药、黄曲霉毒素检测技术的重要性,并对克服困难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开幕式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中药材室主任魏锋主持。

讲课人.jpg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刘永利为学员们讲解了中药中外源性有害物质残留分析中实验室质量控制关键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副研究员刘丽娜就中药中黄曲霉毒素残留量测定法做了详细介绍,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副主任中药师苟琰分析了药材中农药残留污染现状,广州市药品检验所副主任中药师李纯讲解了中药中禁用农药检测技术平台的建立及技术特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天然药物室主任金红宇分别就中药中农残、黄曲霉毒素样品前处理技术与串联质谱检测技术及在中药农药多残留分析中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仪器厂家就相关仪器及方法做了讲演。

会场754_副本.jpg

《中国药典》2020版对实验室检验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次培训针对行业内最为关注的禁用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残留检测项目,结合标准起草、研究单位的多年工作实践经验,从原理、试验操作、分析质量控制、成本控制等多角度,提供了最为实用的解决方案,并建立了一个沟通、交流的专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