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我的资料
   
查看手机网站
会员登录
登录

2020年中成药掺伪打假研究启动会网络会议召开

287
发表时间:2020-04-25 10:36作者:中药所网址:https://www.nifdc.org.cn
微信图片_20200425183934.png



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中成药掺伪打假研究启动会网络会议于4月22日召开。我会主任委员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及各参与单位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员共30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项目由中检院中药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共9个省(市)药检院(所)共同开展2020年中成药掺伪打假研究工作,旨在打击中成药可能存在的掺伪造假行为,保障中成药临床疗效和用药安全。

马双成在发言中肯定了2019年中成药掺伪打假研究项目取得的成绩,部分单位上报的补充检验方法,已对中成药掺伪现象形成了有力震慑,对保证中成药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指出本年度研究工作应总结前期研究经验,确保研究工作扎实、严谨、科学;要重视交流合作,疫情期间要善于利用网络会议等方式开展讨论;要探索更适用于中成药质量评价的研究方法。

会上,中检院中药所对2019年中成药掺伪打假项目作了总结,提出了现阶段中成药质量控制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掺伪、染色、混用等问题,并对本年度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对选定的研究品种进行汇报,内容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方案及现阶段工作进展,并针对研究难点展开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明确了舒筋定痛片、小儿退热颗粒、石斛夜光丸、养阴清肺颗粒、脑立清片、复方鲜竹沥液、牛黄解毒片、消栓再造丸、小儿珍贝散与四季三黄片等10个研究品种的研究方向和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工作完成进度要求,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图片1

会议图片2